为适应大宗饲料原料供给趋紧的新形势,提升饲料原料利用效率,立足国情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多元化饲料配方体系,提高养殖效益,湖北省饲料工业协会、湖北省家禽业协会和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26日上午在高农生物园会展中心五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在家禽饲料中小麦替代玉米的应用方案”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湖北省工业协会黄炳堂常务副会长主持。

湖北省饲料工业协会会长、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志春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与会代表在新趋势下,通过本次研讨会了解生物技术特别是饲料酶制剂在玉米豆粕减量的饲料配方中应用效果,进一步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家禽业协会会长、湖北神地农业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砚对参与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方湖北省饲料工业协会和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杨会长认为这次研讨会是情同手足、唇齿相依的兄弟协会首次走到一起相互交流。他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让大家了解生物技术在降低养殖成本中的作用,同时也希望在今后能加强协会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协会间的联动,共同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原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红颂在本次研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饲料占养殖业成本70%左右,在目前大宗原料价格居高情况下,如何利用生物技术降低饲料成本是当务之急,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给与会代表有新的启示。

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宋雪荣博士从新华扬研发体系介绍、玉米/小麦原料精准营养分析、玉米与小麦营养/抗营养因子对比、新华扬小麦酶的设计理念及优势、新华扬小麦酶的应用评估和新华扬小麦酶在家禽饲料中的应用策略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在家禽饲料中小麦替代玉米的应用方案和优势,并解答了与会代表关心的有关小麦替代玉米应用中的相关问题。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和九龙新型酶制剂基地。

湖北省饲料工业协会监事长姜国焱,副会长毕丁仁、戴小方,协会秘书处李智勇秘书长、朱冯杰、汪长春副秘书长、胡庆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湖北省家禽业协会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