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饲料工业协会第六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于2021年10月22日在武汉中南花园饭店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应到常务理事43人,因受疫情防控影响,实到40人,符合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黄炳堂主持。

湖北省饲料工业协会会长詹志春作了2021年度工作报告(草案),詹会长首先向与会代表报告了我省今年前8个月的饲料生产形势,詹会长表示我省饲料工业虽受双疫情影响,但发展韧性强劲,并根据有关数据对我省饲料工业新特征进行了认真分析;接着从协会党建活动、当好参谋助手并积极应对复杂局势、拓展协会职能和推动协会团体标准建设、加强饲料法规宣传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切实为会员办实事、注重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回顾了协会2021年度主要工作;面对我省饲料行业新格局、新特点,詹会长在报告中从加强政治学习推动乡村振兴、推动中小企业搭建采购平台拓宽采购渠道、引导中小企业与规模化养殖企业融合发展、推动协会团体标准体系建设、强化行业自律和引导行业有序竞争、开展技术学习培训和交流、加强自身建设并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协会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会上,与会者对会长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会长工作报告(草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湖北华大瑞尔毕丁仁教授认为协会政治站位高,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在疫情期间积极为会员单位服务,协会工作活跃;湖北邦之德董事长吴晓峰认为会长报告内容丰富饱满,协会提出团体标准建设是协会日常工作一项突破;正大湖北区饲料事业副总裁(资深总裁级)李建平希望协会要积极将原料供应商、加工工艺与设备、原料预处理等相关企业吸纳成为会员,年会时与省有关养殖业协会共鸣,扩大协会队伍;湖北晨科董事长戴小方分析了我省中小企业面临困难,希望协会引导我省中小企业积极与饲料生产的大集团合作或中小企业间开展合并重组工作,并希望协会能够利用平台优势,及时向会员单位分享有关行业数据分析情况,积极吸纳会员;湖北渴望董事长田夕荣认为行业企业间竞争是正常的、必要的,只有通过竞争才会促进行业进步,希望协会要引导行业由无序竞争转为有序、理性竞争;荆州天佳副总经理王朝霞结合荆州协会工作实际情况,对协会工作报告提出了宝贵意见。协会常务副会长黄炳堂认为会长工作报告全面的反映了协会近一年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企业申报转基因农产品加工许可证、引导企业竞争方式改变、学习优秀企业发展经验、推动团体标准建设等方面切实做到为会员单位尽心服务,报告中因时制宜的提出了协会下一步工作计划,对于各位常务理事提出的意见,在会长报告草案中将逐条完善,以便提交会员大会审议。

为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协会的领导作用,协会功能型党支部党建活动是协会日常工作中一项重要活动。李智勇秘书长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协会2021年度功能型党支部党建活动情况,并向与会代表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湖北省民政厅组织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为了积极响应湖北省民政厅关于乡村振兴的倡议,李智勇秘书长向与会代表宣读了湖北省民政厅下发的《倡议书》,并鼓励有条件和有意向的参会代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共创全面小康新农村、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周端平副秘书长向与会代表宣读了协会章程修改意见稿和调整常务理事单位议案并进行了表决,与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湖北省饲料工业协会章程(修订稿)》和常务理事单位调整议案,协会章程修改意见稿和常务理事单位调整议案将提交会员大会表决。

协会饲料标委会秘书长朱冯杰向与会代表汇报了饲料标委会有关工作情况,他从协会团体标准的概念、制定团体标准的意义、协会团体标准建设方案和计划、饲料标委会拓宽服务职能等方面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协会饲料标委会的有关工作情况。截至目前,饲料标委会已收到来自武汉轻工大学、武汉泛华、湖北浩华、湖北国正和湖北渴望牧业、湖北加益加、湖北闽星及湖北海大等单位的首个和第二个、第三个团体标准;会上,朱秘书长还呼吁各常务理事单位以及会员单位能积极参与并支持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为促进我省饲料行业健康发展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助力。

姜国焱监事长对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姜监事长认为协会站位高,有所为有所不为;专业性强,积极开展团体标准建设,为企业产品标准、标签制修订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协会积极服务于会员单位,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姜监事长对协会下一阶段工作也提出了建议:希望协会能够积极组织有关调研活动,深入企业,增进协会和会员单位的了解和沟通;希望协会能够利用自身资源和平台,及时为会员单位提供真实有效的行业数据分析,促进我省饲料企业的进步和发展。

经与会代表讨论,会议确定了第六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和主要内容,协会拟定于12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中南花园饭店召开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还讨论了有关事项。

詹志春会长作会议总结,詹会长充分肯定了协会秘书处的工作,同时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詹会长希望与会代表和协会、代表之间能够多沟通、多交流,共同促进协会发展和行业进步。监事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