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时间:2023年7月25日,9:30-12:00
会议地点:湖北省饲料工业协会会议室
会议主持:齐德生
参会人员:何年华、李巍、齐德生、李建文、牛智有、马立保、丁斌鹰、王峻、李智勇、朱冯杰、胡庆
        为更好地促进我省饲料行业健康发展,规范我省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管理,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召集有关审核专家召开专家审核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
        李巍主任首先通报了我省今年1-6月份生产许可证核发情况、生产形势和上半年饲料抽检结果。
        与会专家分享了在审核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案例,并对审核工作中遇到的部分共性问题进行了认真探讨,特别是企业申报材料、企业标准、化验设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实施、部分水产混添企业现状、整改验收流程等问题。与会专家一致建议,要严格按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法规文件,尽量统一验收标准和评审尺度,高质量完成许可现场验收工作。会上还对上半年饲料抽检中部分产品氟苯尼考检出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认为目前我省此类问题总体可控,为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处理问题提供技术支撑。
        专家委员会主任齐德生教授希望许可审核委员在许可审核工作中要合法、公正、专业,依法行事,能够将法规、规定等与现场实际情况融会贯通,同时希望委员要有守法、敬畏、自重的心态做好许可审核和为企业服务工作。
        何年华处长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教育和启发的会议,各位委员对许可审核工作提出了合理要求和建议,充分肯定了专家为我省饲料行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对近一年来与会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何处长指出,目前我省饲料生产形势总体向好,企业数量和产量呈现双增长态势,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针对我省今年上半年部分产品产量呈现下降态势,何处长要求与会专家能够通过有关饲料生产数据和有关信息积极分析有关原因,多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许可现场验收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何处长希望专家严格地依照有关法规、规定等开展企业现场验收工作,积极履行《湖北省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证专家委员会章程》的有关职责,建立与许可验收相配套的有关规则,统一有关评审标准。何处长希望专家能够积极发挥权威和技术引领作用,积极提出各种政策建议。要为推动基层专家队伍发挥传帮带作用,提高基层专家业务水平。行业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专家工作,与专家一起共同推动我省饲料行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