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规范我省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产品标签制作和引导饲料企业依法依规利用转基因农产品,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和科教处的指导和支持下,湖北省饲料工业协会于3月27日举办饲料标签制作规范和转基因科普宣传线上培训班,全省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相关人员共2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邀请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饲料工业协会饲料标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齐德生教授和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研究所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华中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万鹏主任分别作专题讲座。

齐德生教授从产品标签的重要性、饲料标签的定义、《饲料标签》的性质、编制饲料标签的基本原则、标签应标示的基本内容和与饲料产品标签相关的相关法规等六个方面图文并茂地详细讲解了标签制作相关要点和常出现的问题。

万鹏主任从转基因技术、转基因技术在农业生产上的应用、我国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及其安全管理和进口转基因农产品的风险控制等四方面对转基因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本次线上培训班旨在提高我省饲料企业标签制作水平,积极引导饲料企业依法依规利用转基因农产品,助推饲料行业健康发展。

部分企业学习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