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和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湖北省饲料工业协会于2023年8月6日至12日在湖北省饲料质量监督检验站开展了“第30期饲料行业检验化验员培训班”,全省各地市州近50家企业的化验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北京华安麦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飞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培训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培训班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采取了分班培训模式(初级班和中级班),主要围绕饲料检化验的基础知识、饲料样品的采取、制备与保存等主题开展理论培训活动,其中,初级班主要围绕饲料常规成分分析等主题开展实验技能操作培训,中级班主要围绕仪器设备的原理、应用及注意事项等主题开展实验技能操作培训。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齐德生教授,湖北省饲料质量监督检验站多位老师均参与了本次培训授课。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都能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班的各项制度和课堂纪律,认真学习,并顺利通过了理论和实际操作技术考试。

本次培训班不仅让学员们学习了饲料检化验的理论基础知识和常规成分及部分仪器设备的实际操作技能,同时还加强了行业内部的交流学习,为推动我省饲料工业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